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更文分界线——————

第五章 卡尔森度假村

       电话那头的谢姿奇是让杨文鹏今晚写一份卡尔森度假酒店的广告策划书,明天来面试。可杨文鹏已经写好了,因此他在雪地里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声地说着“我已经写完了”。

       彼时谢姿奇整理着自己的桌面,听到杨文鹏的话,只是更加提高了警惕,回答道:“那好,你现在拿着文案过来讲解一下吧。”

       杨文鹏便一蹦一跳地跑进完美公关,斜挎包背在身上后才披上了黑色风衣。此时一跑起来,连着风衣也不断地飞着,整个人看起来特精神。

      “谢总,你看看我的文案。”杨文鹏跑进谢姿奇的办公室里,双手递出卡尔森度假村的广告战略文案。

      “这么快?”谢姿奇接过文案,简单地翻了一翻。

     “外面下了大雪,我一直在对面的咖啡厅坐着。”杨文鹏的心情很好,整个人摇摇晃晃地,好像幸福都快溢了出来。让谢姿奇看了也不免见笑,但也没有因此降低自己的警戒心。

     “坐下说说你的想法吧!”谢姿奇让杨文鹏坐下,自己也仔细地看着杨文鹏的策划书,不得不说就创意点上来说,杨文鹏的考虑比何慕和苏晓晓更加地周全,也更加地实在。

      “好的!”杨文鹏整理了一下思路,自信满满地说:“卡尔森度假村现在既归在何氏集团旗下,那我觉得就不应该让它留下太多的天成集团的烙印……”

       杨文鹏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谢姿奇觉得熟悉。

      “首先,请你看一下卡尔森度假村在仙游市的地理位置。”杨文鹏把U盘插入电脑,拿着演示文稿给谢姿奇进行仔细的讲解,“卡尔森度假村在仙游市的正东方,君顶酒庄在仙游市的正西方,左青龙右白虎,这两块地界搭着何氏集团总部,无意中形成了一条龙脉,这便注定了它的繁荣。”

      “你觉得这些迷信的东西对着客户讲有用吗?”谢姿奇的话让杨文鹏一滞,他到底是经验不足。但还是用遥控翻页笔将演示文稿转到了亮点的部分,继续说道:“我刚才讲的是卡尔森度假村结合整个何氏集团状况后的整体构思,主要是想让客户把卡尔森度假村和何氏集团联合在一起,打上深深的何氏集团烙印,让何氏集团成为卡尔森度假村不可替代的母公司。”

      “也就是捆绑效应?”谢姿奇双手交叉在胸前,脑子迅速地转动思考。她可以察觉出何瀚也有这样的一个意思,但她没想到杨文鹏作为天成的老员工,这么快就想要褪除卡尔森度假村身上的天成痕迹。如此想来,实在看不出他有什么居心,只能多加堤防了。

       谢姿奇把单手放在桌面上,一边继续听着杨文鹏的讲解,一边随意地翻动着杨文鹏的策划案,说道:“明天你就来上班吧!整体的构思还不错,但要减少一些风水上的解说。何氏集团或卡尔森度假村以后都难免会和政府有合作,太多的风水烙印,会给政府不好的印象。”

     “好。”杨文鹏开心地点了点头,欢快地离开了。

       杨文鹏前脚刚踏出完美公关的大门,何慕和苏晓晓后脚就走进了谢姿奇的办公室。

     “姿奇,为什么杨文鹏会来这里应聘?”原来杨文鹏来完美公关应聘的事情,在公司里已经形成了一场平地风波,现在许多人都在讨论这件事。

     “与其把他流放在外,不如放在自己的眼皮底下,看看他想要干什么。”谢姿奇给文件签了字后,把笔丢进笔筒里,说道:“这个是你哥的意思。”

      “我哥的意思?”何慕低下头思考着,“我越来越搞不定我哥在想什么,卡尔森度假村是何氏集团并购案里最重要的部分,他居然想要交给杨文鹏这样一个外人?”

       “所以才要牢牢盯着他。”谢姿奇在文件上写写划划,对何慕指导着说:“何慕,你的想法始终太飘了,很难满足客户的需求,这点你要向苏晓晓多学习。苏晓晓你也要向何慕学习口头表达能力,每天对着镜子多说一下,上次你对何总所做的讲解,可以看出他很不满意,你要多努力一些才行。”

       苏晓晓点了点头,沮丧地对何慕说:“你哥失忆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以前我说话结结巴巴的,他还说喜欢我单纯实诚。”

     “你就那么期待我哥喜欢你?”何慕深情地表白道:“你可是接受了我的,不能再反悔接受我哥了。”

      “你放心啦!我看你哥现在对我完全没兴趣。”苏晓晓轻锤了何慕的胸口,给谢姿奇撒了一碗满满的狗粮。

       谢姿奇抬眼看了一下,认真地说道:“你们俩从明天开始就会成为他的下属,注意多盯着他一点,有什么问题及时和我反馈。”

      “好!”何慕和苏晓晓调皮地敬礼应着。

       第二天,杨文鹏走进公司时,就受到同事们的夹道欢迎,杨文鹏也客气地笑着回应着。

      “各位同事,你们大家也知道我是新来的,其实在广告策划这方面的经验也不太够,我希望能够到这里和大家相互学习。”杨文鹏穿着一身灰色西装,轻拍了一下手,说:“现在请大家自我介绍一下,让我认识一下你们。哦,对,也让你们认识一下我。”杨文鹏双手撑在桌面上,自我介绍道:“我叫杨文鹏,过去曾担任过天成集团的总裁特助,以及朗悦集团的副总,但由于我失忆了,所以以前的事情已经不太重要,一切重新开始,希望能够和大家好好相处。现在从我的左手边开始,大家开始自我介绍。”

      “我叫周小燕,是创意部的流程助理。”开口的女生指着自己,发出甜甜的声音,把自我介绍的话筒慢慢地递了下去,一路到最后,最后的那个人就是何慕,“我叫何慕,是创意部的文案策划,单字慕,羡慕的慕。”

      “我知道,何氏集团的小少爷,这次红酒案件,你处理得很不错。”杨文鹏把每个人都简单地夸一两句,就开始了对卡尔森广告战略案的讲解,“卡尔森的战略发展计划,是何氏集团并购案的一部分。这次并购案的投资数额巨大,因此容不得有失……”

       杨文鹏在演示文稿前手舞足蹈,声情并茂,整个战略方案也是思路清晰,设计合理,环环相扣,听得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由得入神。

       在杨文鹏的引导下,大家一会儿情不自禁地皱眉思考,一会儿又忍不住和邻座悄声讨论方案的可行性,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大大地增强,就连谢姿奇走进会议室靠着门边听讲也没注意到。

       杨文鹏朝谢姿奇轻点了一下头,就继续着讲解,“坦白说,至于新风公司、骏翔公司和盛荣公司,有传闻说何氏集团将要对这几家公司进行并购。我个人是觉得太急了,在这么短时间内,不仅吞并了天成集团这么大的一个公司,而且还企图同时并购其余六家小公司,我觉得这不太理智。具体的想法,我会和何氏集团那边的人面谈,我们现在先做好卡尔森度假村的宣传战略。”

       大家都点点头表示应允,杨文鹏看着大家全神贯注开会的模样,笑道:“今天的会议就此结束,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啊?完了?”苏晓晓听得十分着迷,杨文鹏宣布会议结束时她还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杨文鹏的语言实在太富有感染力,让人不住地希望会议继续进行下去,这是在场众人从来都没有体验过的。

      “怎么?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杨文鹏笑得和沐春风,让在场的人起身离开,便走到谢姿奇面前,问道:“谢总,我讲得怎么样?”

      “很有想法,很有感染力,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谢姿奇夸奖道:“但你刚才说会和何氏集团谈论并购的事情,我希望你明白,我们只是一家公关公司,我们没有资格去插手何氏集团的内政或决策。”谢姿奇气场全开,十分严肃地对杨文鹏说。

      “我知道。”杨文鹏看着何慕从自己身边走过,连忙拉住他,“何慕,你来我办公室吧。谢总,请你也进来一下。”

       走进杨文鹏办公室,杨文鹏就稍微皱起了眉头,随意地移动了桌面某些物品的位置,站在门口朝外问道:“可可,开会的时候是不是有人进过我的办公室?”

      “是清洁工刘姨,谢总让我叫人帮你清扫一下。”秘书科的妙可可回答。

      “好的,谢谢,麻烦告诉刘姨,以后进我办公室不要随意移动我的东西。”杨文鹏对可可说完后,就返身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对何慕和谢姿奇说了一声“不好意思,请坐”,然后打开窗户,拉下一层绿色的百叶帘,整个房间顿时生出一种舒适之感。

       “何慕,我希望你调查一下新风公司、骏翔公司和盛荣公司这几家公司的财务报表。”杨文鹏拖开椅子,坐下说道:“如果可能的话,连其他几家公司的财务报表也查一下。”

       何慕和谢姿奇面面相觑。

      “怎么了?”何慕问。

      “我怀疑这几家公司的财务报表有问题。”杨文鹏开口说出自己的见解。

      “不可能,何瀚不是这么粗心大意的人。”谢姿奇拍着桌子说,何慕也附和道:“这起并购案的财务总监是我的好朋友欧阳鹏,他也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三人争执之时,可可敲门后进来说,“何氏集团的何总打电话来,说有急事相寻。”

——————未完待续——————


评论 ( 13 )
热度 ( 51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