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等茗/凌邕】跟着系统来穿越(第三章)-上

前面先放一下直通车:

楔子(by 踏歌而行)

第一章(瀚鹏-无特加)(by 啦啦我叫啦啦)

第二章(越端-机甲)(by 踏歌而行)

第三章(凌邕-超能力) (by 茗茗如月何时可搓)

——————废话分界线———————

  第三章日更,日更时间:正常情况下为每天晚上8-10点,敬请大家期待~

       然后依旧再丢一下之前整理的凌邕的历史时间线。

       1、凌邕历史时间线

       2、元凌(元廓)历史与《醉玲珑》关系对比篇

       最后再说一个事,这篇文其实写得挺赶的,所以可能有bug,欢迎大家指出,不要嫌弃哈~我会不断努力,争取下次给大家写的凌邕文更加出色哈~!

——————更文分界线———————

       当看到于谨那老头子70来岁了还力能扛鼎时,应昊茗就确定了在这个世界里,应该是所有的贵族都有超能力。之前看到独孤伽罗用意念移动荔枝时,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那么,现在第一个要务就是要查探出宇文护及其爪牙都有哪些异能,应昊茗摸了摸床侧的纹理,皱了皱眉头,觉得可以先去问问伽罗,毕竟他和伽罗是青梅竹马。

       有了方向,应昊茗露出了笑容,蹦蹦跳跳地就跑去找伽罗,没有注意到床侧纹理的六角纹上一个“一”字一道金光闪过,自己腰侧的半边玉佩也闪现了一道光芒。

     “伽罗伽罗,你知道我堂兄的超能力是什么吗?”应昊茗魂的宇文邕屁颠屁颠地跑去问了自己的小青梅。

       独孤伽罗正在穿针,被宇文邕一打扰,好不容易穿过的线又掉了出来,抬头对宇文邕就是一瞪。“邕哥哥你怎么当上皇帝后越来越傻了?什么超能力?”这世界上能对当今圣上如此率意说话的,也只有他这个自小就十分交好的朋友了。

       宇文邕坐在圆椅上,双手十分放松地放在圆桌子上,十分随意地问:“我那天看到你用意念移动荔枝了,就是那个,我们大家不是都会吗?你给我讲讲我堂兄会什么呗?”

       伽罗鄙视地看了宇文邕一眼,说道:“你说的是神通吧?你堂兄能随意控制时间啊,之前你还和我说时间是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东西,伤春悲秋地说着当世名流皆短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会一命呜呼之类的,现在居然问我这个问题。宇文邕你是不是故意逗我?你明知道那个人是我杀父仇人的,能不能别再提他了?”

       伽罗觉得有点烦躁,一想到自己的父亲就这么被人逼死,她就恨透了宇文家的人。可看着眼前这个明明年纪轻轻,却饱经沧桑的挚友,就劝自己算了,宇文家的人也不全是混蛋。

       应昊茗这才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急着完成任务,也没有太多的细想,被伽罗这么劈头盖脸地一阵吼,整个人反而冷静了许多。

       摸了摸后脑勺,应昊茗小声地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伽罗就兴奋地抓着宇文邕的双肩,嘲笑地说:“邕哥哥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应昊茗有些疑惑,轻轻地开口再说了一次“对不起”。

       伽罗就开心勾着宇文邕的肩膀,心里想着自己大概是天下间唯一不用一些卑鄙手段,就能让当今圣上道歉的。于是靠在宇文邕耳边小声地说:“看在邕哥哥你今天这么乖的份上,我就再赏你一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还有问题?”应昊茗正襟危坐,闪着眼睛问。

      “你就差把问题全部写在脸上了,你这样子回去,你堂兄又会打你了,有什么问题你还是问我吧。看在我们俩的交情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你是宇文家的人了。”伽罗拍着胸脯说。

      “那……你知道我的神通和我堂兄的神通,谁比较厉害吗?”应昊茗疑惑地问。

      “当然是你堂兄厉害,要不然你也不会一直被他压着了。”伽罗坐回圆椅上,手撑着下巴,看着宇文邕战战兢兢的样子,觉得有些可怜。

       应昊茗警惕地看了看周围,谨防这里有宇文护的耳目。

     “你放心吧,你堂兄喜欢我大姐很久了。大姐离世后,他心怀愧疚,对独孤家的人也一直善加对待,并没有在赵国公府安排耳目,你不要忧心。”伽罗心疼地摸了摸宇文邕的手背,温柔地说:“邕哥哥,你要是觉得压力太大需要透口气时,就来我这儿吧,目前我这里还是很安全的。”

       应昊茗点了点头,说了一声“嗯”,“那我先走了,待太久了怕我堂兄怀疑。”应昊茗边说着边站起身,和伽罗摆摆手告别。

      “去吧去吧!你要小心点啊!”伽罗想起了觉哥哥和毓哥哥,邕哥哥亲眼看着自己的两个哥哥被自己堂兄杀害,如今又独自一人当着那个混蛋的傀儡,朝野上下,再也无人给他庇护,他应该比自己更加痛苦吧?想着又想起凌哥哥,日前听闻邕哥哥将凌哥哥逼得跳崖时,他自己也跪在地上悲恸欲绝,又想起邕哥哥刚被送去北齐当质子时,向来冷冽的凌哥哥竟然躲在墙后偷哭。他们两的关系,其实比任何人知道的都要好吧?

       伽罗一个人坐在圆桌前胡思乱想,帮杨坚织的衣服连线都没穿,嘟着嘴莫名其妙地流下了眼泪。

       她在想:她的邕哥哥,是不是也很快就会和其他几位哥哥一样,被宇文护那个大坏蛋杀害?

       宇文邕比起独孤伽罗可没良心多了,他的满脑子只有他的凌哥哥。宇文护的神通是随意操控时间,那他自己的时间暂停岂不是没用?宇文邕头疼地走回自己的房间,坐在床上,又是无意识地摸了摸床侧的六角纹,也没注意到那个六角纹上的数字又闪现了一个,连同他头顶上如杯子般的头冠一起闪闪发光。

       能不能刺激宇文护自己把时间调到九年后?那样按照历史发展,他就可以把宇文护杀掉了。

       正这么想着,就有下人来回报,说太后召见,宇文邕转动着脑子,就想好了一通说辞。

       “晋公多日不见,依旧意气风发啊!”宇文邕开口就说一句奉承的客气话。

       宇文护没有多说什么,上下打量着宇文邕,假装客气地说了声:“陛下客气了。”

       两人并排着走向太后的寝殿。

       宇文邕故意装出一副很忧虑的模样,果然引得宇文护问道:“陛下最近可是有什么烦心事?四周侍卫常对本王言,陛下近日多烦忧,可是有何疑虑?不知本王可否为陛下解忧?”宇文护虽为臣,但其实已经把持朝政多年,又觉得宇文邕是个黄毛小孩,不足为虑,因此对着他的时候,也多有不敬。

       “太后春秋高,颇好饮酒。虽屡谏,未蒙垂纳。”宇文邕叹了一口气,“朕贵为人子,岂能不愁?”宇文邕用一手手背拍了另一手的手掌,看着宇文护的眼神,愁得眼珠子都快掉了出来。

      “原来如此,那陛下可是有何良策?”宇文护一步步地试探着这个年轻的皇帝,自以为是地认为这位年轻的帝皇是想要自己帮忙,却已被吓若惊弓之鸟,连开口都不敢了。

     “兄今入朝,愿更启请。”宇文邕说着,从怀里掏出一篇《酒诰》,微微颔首弯腰,恭敬地递给宇文护,“弟今带《酒诰》,望兄以此劝说。”

       宇文邕两眼泪汪汪又颔首弯腰的模样,让宇文护格外有成就感,昂首挺胸地接过《酒诰》,不理宇文邕就继续往前走,故意再次压宇文邕的脸面。等到宇文邕追了上来,才慢悠悠地说:“陛下何必如此?你我本兄弟,太后既然有此恶习,本王自当会极力劝谏,请陛下不必担忧。”宇文护想,他一开口,那老巫婆难道还敢继续喝吗?笑话!这北周的土地上,有谁不怕他晋国公?!

       走到太后寝殿门口,宇文邕看了看周围的侍卫,对宇文护微微颔首笑着,似乎对宇文护肯帮忙十分开心,而后又假装心高气傲地走在前面,昂首挺胸地去见自己的母亲,一付人畜无害的模样。

      “陛下还是这般天真纯善,晋国公是不是太过忧心了些?”宇文盛蔑视着宇文邕,对宇文护说。

      “防人之心不可无。”宇文护说:“邕儿自小聪颖,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有两位哥哥在他前面,谅他也不敢夺权。但防还是要防着呢,上午他又去了赵国公府,也不知道去做什么。你先在这外面守着,我进去和太后说说话。”

       “是。”宇文盛颔首应道。

       宇文护进去时把时间往回调动,想知道宇文邕在里面和太后在说些什么,却发现调回没多少就被暂停。来回几次后,宇文护也有些怒了,走到宇文邕面前,抓住正在和太后请安的宇文邕的胸前衣物,一只手把他整个人吊了起来,一只手拿拳头对着他,怒道:“你是不是要和我对着干?别忘了你两位哥哥是怎么死的?!”

       宇文邕微微笑着,讨好地说:“兄长说笑了,邕儿只是试试自己的神通有没有进步而已,没想到竟打扰到兄长,实在是心有愧歉,要不,堂兄把时间调回去,我们重新来?”

       宇文护心里想着:我倒要看看你在搞什么幺蛾子。遂把时间往未来方向调控,哪知道四周竟响起一阵阵奇怪的铃声,冲击着宇文护的神通,时间一下子不受控制地快速向前。

       这是要干什么?宇文邕是笃定自己年轻命长吗?这样调控着,说不定大家都会死掉。

       宇文护的发色渐渐变得花白,脸上的肌肉不断发抖,周围的人来来回回,太后躺下又起来走动,光阴如箭矢一般快速流动着。

       又到了宇文邕走在自己面前之时,时间突然间就暂停了。

       宇文护松了一口气,看了看宇文邕,依旧不明所以,却已经更加地警惕。

      “刚外面唐国公李炳正在教授儿子李渊操控神通,用神器辅助,两股神足通相互冲击,导致了时间迅速流逝,还请兄长不要见怪。”此时的宇文邕已经留了胡须,整个人也沉稳了许多,却还是对宇文护尊敬地颔首着。

       宇文护看见多年以后的宇文邕依旧对自己无比恭敬,而自己也未感觉任何身体不适,遂暂时相信了宇文邕“这仅仅只是巧合”的一套说辞。放松地对太后颔首请安,打算等灵力恢复了,再发动神通把时间调回来,并且对付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给自己添乱的唐国公。

       宇文护颔首之后,没等太后同意便自顾自地坐在宇文邕搬来的方凳子上,满意地看着留了胡须的宇文邕仍旧对自己唯唯诺诺、强颜欢笑的模样,拿出《酒诰》,轻蔑地看了一眼床上满是皱纹的老太婆,说道:“太后春秋多饮酒,害陛下忧心了。今本王为太后念一遍《酒诰》,还望太后以后不再饮酒。”

       “王若曰:明大命于妹邦。乃穆考文王……”宇文护正在念着,突然被人袭击,后脑勺一痛,头晕得跌坐在地上。

——————未完待续——————

继续默默地进行接龙文的群宣,等君品茗:572468449

嗯,等茗不拆不逆,欢迎新朋友的加入^^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