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

————————更文分界线————————

第十二章 庆祝

       打败了周家这样的大喜,众人当然是要好好地庆祝一下,恰巧接下来的周末是母亲节,庆祝便订在了那一日。

     “让我们为夺回何氏集团的主导权,干杯!”何慕兴奋地说着:“我就说嘛!有我和晓晓来负责生产,我哥这个商业奇才和谢姿奇这个公关女王负责公关和销售,我们何氏集团怎么可能不重新发展壮大?怎么可能无法打败周家?”

       杨文鹏看着何慕开心的样子,就想起前生的时候,方兰生也是这么单纯快乐,和陵越也是亲兄弟。想来他们两的兄弟缘,真是极强。干了一杯酒,杨文鹏提醒道:“现在还只是第一战,要彻底瓦解周家的野心,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地提高警惕,现在周家在外国已经收购了三家红酒企业,市场范围极大,但他们的资金供应估计就不一定能够跟得上。我们一定要把握住这一点,不断地壮大自己。”

       这样的杨文鹏,总让何瀚觉得很陌生,虽然以前也听张副官他们提过:八爷在佛爷面前和不在佛爷面前完全是两个样。但这次亲眼所见,才发现区别有这么大。早知道他有才,却不知道他这么地有才。

       何瀚把杨文鹏拉到身边,单手搂着他,说道:“这次文鹏也是我们何氏集团的大功臣,要不是他卖掉朗悦集团的股票,帮我们在被周家堵死的销售渠道里打开一道口子,那我们夺回何氏集团主导权的行动,一定没这么顺利,让我们大家敬杨文鹏一杯!”

       被何瀚紧紧按在身边的杨文鹏苦笑着接受着大家的灌酒,何瀚又习惯性地说着公司的话题,“欧阳鹏离开后,财务总监这个位置一直空着,我想由杨文鹏来担任,大家有什么意见?”

       “何少,你就饶了我吧!”几杯下肚,杨文鹏已经有些醉意,其他人还没发表什么意见,他自己就坚决地表示反对,“我现在已经是你的行政特助,还是营销副总经理,忙都快忙死了,你还要我兼任财务总监,你有没有良心啊你?”杨文鹏这话,完全不像是一个下属对上司说的,而是一个多年好友的埋怨和调侃,声音一翘一翘地,好听得好像在超市里听他做宣传。

       何瀚一听就笑了,这个人,以前就极懒,自己不喊他出来,他的日子就是睡睡觉、喝喝茶、听听曲、看看书就过了一天,这段日子为了自己没少受苦,也真是难为了他。伸出手帮他把被酒沾湿的围巾扯下来,交给家里的女管家赵姨,说:“鹏少你不要过谦,我知道你有才,能者多劳嘛!我给你加工资!”

       边和何瀚说话还边被属下灌酒的杨文鹏觉得整个头都晕乎乎的了,倒在椅子上,说:“去去去!再加我工作,有钱赚,没命花!适婚期都快过了!”

       有我在,你的适婚期还会过?何瀚还没有说什么,杨文鹏就被自己的属下闹腾着,“鹏少你风流倜傥人尽皆知,怎么会到现在还单身?”

      “就是。”销售总监尤准也凑过来,笑着说:“鹏少在销售场上那是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5、6岁的少女都能被你迷得神魂颠倒,怎么会找不到女朋友呢?以前不是听说你和宋家的大小姐宋子涵有过一段吗?不过说实话,鹏少你和那位小姐在一起,真像是哪家富婆养的小白脸。”尤准完全是喝多了,说话一点分寸也没有,说着就被其他人给拉走了。

       杨文鹏一个人拿着酒瓶,靠在椅子上,露出一脸白痴的笑。

       宴会的地点是何家的后院,一干年轻人好久没这样聚会了,一个个都喝得有点醉醺醺的。何远堂被宋美琪推着轮椅靠了过来,和物流总监伍易、人力资源总监洪衍等老员工唠嗑着,也不管年轻人这边有多混乱。

      “现在还早得很呢就这么兴奋,现在的年轻人,真容易得意忘形。”伍易缕着自己喝得乱糟糟的头发,放在面前的酒瓶子排成一列,可见他喝得很多。

       “老伍啊!你别总喝酒,多伤肝啊!你不能凭着你年轻时参过军的劲儿,老了就竟糟蹋他。”何远堂被洪衍宋美琪推到伍易面前,劝着说。

      “你才老了呢!老子今年刚满而立之年,就被你说老了。”伍易的头乱转着,抬天看地,明显是醉了。

      “老何,你别理他。”洪衍看着伍易的样子,笑道:“你又不是不知道老伍就好这一口,你不让他喝酒,他那是比死还难受。”

       何远堂也想起了久远的回忆,说:“我还记得当初他来应聘时,说不要工资,只要有酒喝,我还在想哪里来的流浪汉,正想一脚把他轰出去,幸好你阻止了我。老伍虽然性情古怪,但确实是个人才。”

       “所以啊!你让我当人力资源总监不错,这些年我可帮你选了不少可造之才。要不你再像之前那样,突然间就倒下,公司不就麻烦大了吗?”洪衍自夸道。

       “确实要感激你。”何远堂握住洪衍的手,把何瀚、何慕叫了过来,说道:“这位是你们洪爷,那位是你们伍爷,都是帮你爸把这何氏的江山打下来的人,你们要多向他们学习!”

       “伍爷好!洪爷好!”何瀚和何慕客客气气地向两位前辈打了招呼,伍爷醉得一塌糊涂,却还能微微抬起头说着“好好好”,洪衍则向他们两点了个头,夸道:“老何你这是后继有人啊!两个孩子都不错。”

        何远堂忍不住露出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却还是客气地说:“哪里啊?到底是经验不足,还得你和老伍帮忙照看着啊!”

      “是不错了。”洪衍再次点点头,说:“还有那个什么谢姿奇、杨文鹏、苏晓晓,尤准、赵璞,何氏集团的这一届年轻人都挺不错的,不比我们那一代差。”洪衍给了何瀚他们高度评价,正在说着,就听后头响起“啊啊啊”的声音,身为大功臣的杨文鹏醉醺醺地被好几个同事扛起来,分开双腿往树上撞。

       没见过这种阵势的何瀚吓了一大跳,连忙冲过去把跌在地上的杨文鹏扶起来,对下属们说道:“注意点分寸。”杨文鹏整个头都晕乎乎的,下身忍不住有了些反应,被何瀚扶着离开,“我先带他去洗个脸,你们继续玩。”

       这种聚会,少了一两个人也不打紧,一群大男孩还是继续闹着,甚至有人被丢进旁边的游泳池,惹得何远堂也忍不住说道:“注意安全!”一群男孩就笑着、喝着、闹着,无比地欢快,基本都醉了,只有质检总监陆天泽还坐在一边,用别样的眼神看着眼前这一群人,样子十分苦恼。

      “怎么样?那个伍易。”何瀚把杨文鹏带进洗手间里,让他洗了个脸,解决一下需求,才问道:“是小五吗?”

      “没有可疑。”洗了脸之后,杨文鹏还是觉得整个人不舒服,头疼得很,坐在坐厕上,仰着头,试图让自己舒服一点,“以前我穿越到另一个世界里的时候,也遇到过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他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伍易应该也一样吧!”

       “嗯。你也说过,何慕在那个世界也是我的亲兄弟,还有宋子涵,是我们的小师妹,路易斯集团的楚耀辉,也是我们认识的人,但他们都没有失忆过的信息,看来是没啥联系了。”何瀚仔细想想,觉得也是,吴老狗比他还晚死,就算要穿越,也不会穿越到一个年纪比他还大的人的身上啊。

       何瀚自己还在想着,转头就看见杨文鹏居然靠在卫生间的木墙上就睡着了,无奈地摇摇头,把他扛进客房里,吩咐赵姨帮忙照顾,就继续出来看大家狂欢。

        “鹏哥呢?”何慕还在和洪爷及父母说话,苏晓晓也跑到了他的身边。

        “倒下了。”何瀚走得风度翩翩,来到自己的父母面前,对宋美琪说道:“今天是母亲节,我和何慕想不到什么礼物,就想你喜欢热闹,所以就把公司里的人都请来了。”何瀚有些歉意地说道,以前的母子,都没这么多的花样,何慕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他还懵懵地看着何慕,完全没反应过来。

      “妈妈!母亲节快乐!”何慕开心地说。

     “阿姨!母亲节快乐!”苏晓晓躲在何慕身后,跟着说。

     “还叫阿姨?”宋美琪看着苏晓晓,温柔地问。

    “嗯……妈妈!”苏晓晓看了一眼何慕,终于还是开口叫道。

       宋美琪开心地笑了起来,“你们两兄弟有心了,远堂啊,我想把何慕和苏晓晓的婚礼在最近选个吉日给办了。农历六七八月结婚不好,我们趁早把婚礼办了好不好?”

       何慕和苏晓晓听到宋美琪这么说,都开心又害羞地盯着何远堂看。

     “好好好,你说好当然好。只是在农历六月前办好,会不会太急了?苏家是书香门第,我们可不能寒碜了人家。”何远堂商量着说。

      “不急不急!这事就交给我吧!”宋美琪轻拍了拍何远堂的臂膀,开心地说:“我会把事情办好的!”

       说完了何慕,很自然的话题就转到了何瀚,何远堂看着何瀚,又见谢姿奇走了过来,故意问道:“你弟弟都快结婚了,你和谢姿奇怎么样啊?”

       何瀚并不知道谢姿奇正从身后走来,听到何远堂这么问,立即说道:“爸,我和姿奇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你别想多。”

       谢姿奇本来就有些喝醉,听到何瀚这么说,一下子哭着跑开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