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更文分界线————————

第十一章 相认

       在医院里听到何瀚有人群恐惧症的时候,杨文鹏非常不厚道地捂住肚子笑低下头,眼睛都给眯上了,任何瀚幽怨地看着他。

       谢姿奇看到杨文鹏的表现,生气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子?!”谢姿奇心里紧张得很,就怕杨文鹏的嘲笑会刺激到何瀚,加重何瀚的病情。

      “你别理他,直接扣他半个月工资就行了。”何瀚阻止了谢姿奇,轻描淡写地说。

      “不要啊!我这个月加班加了那么多,不给我加班费就算了,还要扣我工资?”知道眼前人就是朝思暮想的佛爷后,杨文鹏整个人都精神了,看着何瀚的眼神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何瀚心里也很高兴,但表面上就是不肯露出半分,冷冷地对其他人说:“你们先出去,我有话跟他说。”

       何慕、苏晓晓和谢姿奇疑惑地走出了病房,一出房门何慕就疑惑地问:“我怎么觉得他们两的感情变好了?”几个人做贼似地靠在门上偷听何瀚和杨文鹏说话。

       房间里面安安静静地,杨文鹏把手放在身后,挺直了背站着,乖得像一个小学生。

      “知道错了没?”何瀚忍着笑,质问着杨文鹏。

       杨文鹏点头如捣蒜。

       “你是不是太久没见到我,连我的样子都给忘了?”何瀚从病床上下来,一步一步地逼退着杨文鹏。

       “我哪敢啊,佛爷?”杨文鹏一步步地退着,眼瞧着就要靠在墙上了。

      “那你为何装作不认识我?!”何瀚把杨文鹏逼到墙角,一手按在墙上,眼里泛着泪光。

       “……那个……如果我说这是我第二次穿越,你信不信?”杨文鹏说着抬起头,就看见了何瀚的泪水,“佛爷?”

       何瀚没有再说什么,狠狠地把杨文鹏抱在怀里,哽咽地说:“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知道你死了的时候有多难过……?”

       杨文鹏也是泛着眼光,回抱着何瀚,两人紧紧地抱着对方,久久无语。

      “砰——”何远堂和宋美琪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幅场景。

       “你们俩在干什么啊?”何远堂的嗓音格外浑厚,虽然何瀚和杨文鹏第一时间分开了拥抱,但被这样撞破,还是觉得有些许的尴尬。

       杨文鹏低着头有点不知所措,何瀚牵着他的手,走到何远堂面前,说道:“爸,妈,这位是杨文鹏,是我在一次旅行中结识到的朋友,我和他很聊得来。旅程结束后,我们两就再没见过,所以这次重逢一开始也没认出来,只觉得很熟悉,现在得知对方的身份,我们两都很开心。”

       何远堂看看何瀚,又看看杨文鹏,终于放松地露出了笑容,说道:“他乡遇故知,向来是人世间三大幸事之一。何瀚啊!你的朋友很少,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要好好珍惜啊。”

      “嗯。”何瀚笑了笑,心里想着:这次我一定会非常珍惜他!

        何远堂稍微低着头,从下到上地看着何瀚,担心地问道:“你觉得怎样?怎么会突然间倒下呢?”

       “我没事。”何瀚回头看了看挣开手站到一边的杨文鹏,对谢姿奇说:“对了,今天有人去卖场砸场子,倒了文鹏一身红酒,你帮我查查是谁做的,最好能够握有证据,找到了相关资料后放在我办公桌上。”

      “周家又出手了吗?”何远堂问。

      “是的。不过这次用的手段很低俗恶劣,当然也很容易对付。”何瀚冷静地回答着何远堂的问题,“听说他们在五一节的时候,也打算搞促销,我不会放过他们的。”

       第二天回到公司以后,杨文鹏就被升任为营销副总经理兼总经理特助。公司的哗然并没有持续多久,毕竟以杨文鹏的履历,当何氏集团的副总是绰绰有余的,反倒是何慕、苏晓晓几人,不明白他们两怎么仅仅被认出是曾经的旅行伙伴,关系就好了这么多。还有,他们两不是失忆了吗?何瀚为什么会记得杨文鹏以前的模样?

       这个问题,何瀚当天回家时就受到何远堂的质问。

      “哦,你也知道,失忆有时候会记起的是非常久远的事情。当时晕倒之前,看到杨文鹏在卖场意气风发的模样,我就恍恍惚惚地记起曾经有个人也是这样叽叽喳喳地总在我耳边吵着。后来晕倒的时候,又想起那次貌似是在一次旅程中。醒来之后,和杨文鹏对了一下,看到他从裤袋里拿出来的自闭症关爱协会的徽章,和我房间里的一模一样,我就确认了这件事。”何瀚一边编着故事,一边悄悄地把自己的手机按了录音,心想这一段之后得给杨文鹏发过去,对好台词。

       之后就是两个人只要在公司就基本是黏在一起了,可惜杨文鹏还要忙卖场的销售活动,两人的见面也没多少。上班时何瀚会早一点到办公室,帮杨文鹏买好早餐,交接一些五一促销活动的文件,商量一下怎么对付周家,下班的时候,何瀚也会到卖场门口等杨文鹏,把他送回家,不再让他一个人挤地铁或公交。

      “你该学学开车。”何瀚边开着车,边对杨文鹏说:“我看过你的履历,你是有驾驶证的。只是你一直以为你不会,所以没去开而已。”

       杨文鹏嘴里吃着汉堡包,口齿不清地说:“我也知道我的身体已经记住了开车的方式,但你不知道心里觉得自己不会开的那种恐惧感。”

      “现在这国家哪里都好,就是总塞车,法律不健全,司法不严格,环境也没我们那时候好。”把车停下来拍着队,何瀚盯着前面长长的车龙,无力地吐槽着。

       这还叫哪都好啊?分明是哪都不好。杨文鹏腹诽着,专心地对付着放在大腿上的食物,边吃边说:“你以后能不能别贪图方便总给我买这些西餐,我不喜欢吃西餐。”

       不喜欢还吃得那么欢,该不会是真的饿了吧?也是,一整天地都在卖场忙着销售,近来还得布置五一的活动现场。想到这些,何瀚就问道:“想吃什么?”

     “莲……”杨文鹏一开口就被何瀚打断了,“除了莲藕炖猪蹄”。

       杨文鹏立即摆出一副委屈的脸,让何瀚看了就觉得好笑,“让你来我家吃晚餐你偏不肯,非得回家里吃西北风。”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两这情况,要是和你家人接触太多,穿帮了咋办?解释起来可麻烦了。”杨文鹏也被这如蜗牛般的车速弄得有点烦,想当年哪来的这种事,每次佛爷派专车接送他,都是一路畅通无阻。

      “周家的五一促销战略打探出来了没有?”何瀚边开着车边问,总算开过了拥堵区。

     “打探出来了,似乎是打算送赠品。”杨文鹏吃饱饭,开始翻阅手里的五一促销活动方案。

      “送赠品?”何瀚一听就笑了出来,“我倒想看看它这次怎么死。”

        五一假期期间,商场里面人来人往,各大品牌都做着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周氏集团那边,欧阳鹏也亲自莅临了现场指挥。然而送赠品的物流链不知为何被人切断,供应拖慢了半天,惹得消费者哀怨连天,纷纷埋怨周氏集团说谎,甚至有的大喊“再也不买周氏集团的东西”,周氏集团与何氏集团在股东大会之前的最后这一波斗争,可谓是全盘皆输,输得欧阳鹏跺脚,瞪着杨文鹏的眼睛里,就快要迸出火来。

       “著名电影《古惑仔》里陈浩南说:铜锣湾只有一个浩南,就是陈浩南。我现在很想告诉你,红酒产业也不要两只鹏,庄子在《逍遥游》里说鹏之翼,若垂天之云。这么大的鸟,都挤在一个产业里,那可就不好了。很可惜,现在及以后,红酒产业也只需要一只鹏,那就是我杨文鹏。”5月2日晚上10点半,各大商场的五一促销活动结束后,杨文鹏难得地直接回应了一次,用实力呛得欧阳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5月4日,何氏集团应第二大股东周启华一个多月前的请求,召开股东大会。周启华在会上提出“重新选举董事长”的请求,以低票落败,并且,由于周氏集团新开的红酒公司经营不善,导致周氏集团的资金周转不灵,周启华被迫卖掉手中的部分何氏集团的股票。

       何家与周家,在何氏集团的第一次主导权斗争,以何家的全面获胜为结果,暂时到一段落。

————————未完待续————————


评论 ( 14 )
热度 ( 58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