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直通车

第一部:月相

第二部:流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更文分界线——————

第六章 并购危机

       何瀚见到杨文鹏的时候,他们几个正在看大屏幕上新闻播报的“何氏集团收购的几家公司均做了假账”的消息。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何瀚握着拳头,指甲快把手心抠出血来才稳定了自己的情绪。

       “目前签了合同的是新风公司、骏翔公司和盛荣公司,我已经让法律部向法院提出撤销申请。”何瀚一手拿着文件,一手插在口袋里紧紧地握住拳头,再看了杨文鹏一眼,便坐到转椅上说道:“这次的问题出在欧阳鹏身上,楚振华用周菲儿利诱他坑害何氏集团。是我太大意了,我本来想何慕介绍的人,肯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何瀚毕竟重新接手何氏集团没多久,对这个世界也仍旧还是一知半解,纵使聪明能干,在术业有专攻的问题上还是难免遭人钻了间隙。

       “你怎么搞的?你一向都这么精明能干,做事细心,怎么会到现在才发现?”被欧阳鹏欺骗的何慕十分不悦,何氏集团又陷入危机,他不由得责备起何瀚来,“你怎么监管下属的?怎么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何瀚看起来也是羞愤难当,头无意义地四处瞄了一下,才直视了何慕,说道:“对不起。”

       何瀚的道歉反而让何慕冷静下来,人本来就是他介绍的,没留在何氏集团帮忙的人也是他,事到如今他凭什么责怪起何瀚来?

      “先想想解决办法吧。”何慕坐下来抱了一下头颅,眼眶红红的,感到十分苦恼,苏晓晓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杨文鹏看着这会场上的气氛,半响才犹豫着开口:“谢总……其实从公司的角度上说,我不建议完美公关插手这次事件。”

       “你说什么?!”何慕激动得站了起来。何瀚看着杨文鹏的眼神也透出别样的味。

       谢姿奇安抚了一下何慕,对杨文鹏说道:“文鹏,我知道你的顾虑。但完美公关和何氏集团的关系非同一般,完美公关是绝对不会对何氏集团弃之不顾的。”接着,她再向何瀚介绍道:“这位是杨文鹏,我们公司新上任的创意总监。他今天刚来上班,就已经敏感地察觉到那几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刚想着何慕去查,就接到了你的电话。”

       何瀚和杨文鹏互相点了一下头示意,何瀚看着杨文鹏的做事态度,觉得这可能只是一个和齐铁嘴长得相似的人。无论怎么样,齐铁嘴是不可能对他弃之不顾的。

       何瀚戴在手上的二响环“铛铛”作响,谢姿奇详细地说出了此次事件将会对何氏集团造成的巨大影响,声誉、信用危机、对何氏集团股份的稀释等,以及很可能将会造成的资金周转不灵,让在座的人都觉得十分头疼。

       “幸好还有卡尔森度假村在手,还不至于没有挽回的余地。”杨文鹏拿着笔在纸张上涂涂写写,也不知道在画一些什么,“我们能做到的,仅仅是对公众有个交代,并且如何让公众和其他的合作企业恢复对何氏的信任。”

       杨文鹏话刚说完,何瀚就接到了父亲何远堂因为看到新闻而心脏病发入院的消息。

      “何慕,爸进医院了。”何瀚和何慕急忙停止了开会,迅速往医院跑去,苏晓晓和谢姿奇也随后跟了去,留下杨文鹏一个人在会议室里有点不知所措,犹豫了好一会才决定跟着去。

      “你跟过来干什么?!”在上何瀚的车时,何慕虽然有这么吼杨文鹏一句,但杨文鹏还是露出满脸担心的样子,何瀚见他们两有些僵持,连忙说:“先去医院再说。”

       一行人跑到了医院,何远堂正在手术中,何慕的母亲宋美琪守在了手术室门口。

      “妈,爸怎么样了?”何慕跑过去抓住自己母亲的手问道。

     “你爸在手术中。”宋美琪无助地看着何慕,“怎么会这样?你们公司不是处理危机公关的吗?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

      “妈,公司的事情你不要担心,我们现在正在处理当中,只要恢复股东和消费者对我们的信心,事情一定会有挽回余地的。”何慕向宋美琪保证道。

       一行人或坐着,或站着,全部都待在了手术室门口。

       杨文鹏也靠在了手术室外的墙壁上,双手插在裤袋里,脑子里却在盘算着怎么进行这次危机公关。

       何瀚在手术室外焦虑地走来走去,偶尔看了看杨文鹏,想要开口说什么,终究觉得这不是时机。

       时间好似过得很慢的样子,每一分钟都让人觉得很煎熬,所有人都会有意或无意地看着手术室门口的灯,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有心情玩手机。过往的行人对这样的状况似乎习以为常,这个医院里每天都交替上演着出生的喜剧和死亡的悲剧,生命的起点和终点,在仿佛长得看不到彼此的距离里,偶然间死神降临,把终点就这么拉到了近在咫尺的距离,快得让很多人来不及对抗惯性,继而跌入死亡的谷底。

      “怎么样了?”手术室灯灭,医生走了出来,宋美琪连忙问道。

     “病人已经醒了,正在里面休息,你们可以进去看他,但注意不要刺激他。”医生缓缓地说道。

       何慕率先冲进了病房。

      “何慕。”何远堂看到何慕冲了进来,而后看到何瀚和宋美琪也紧随其后,又轻轻地唤了一声“何瀚。”

       听到声音的何瀚走到了床边,何慕坐在床上握着何远堂的手。

      “爸,对不起,这次是我……”何瀚双手依旧放在裤袋里,但表情上始终有些愧疚,是他太过自信。但他的话还未说完便被何远堂打断,“没关系。”

       何远堂让何慕把床摇起来一些,低下头思考了一阵,才抬头说道:“我以为你是故意的。”

       何瀚难以理解地看着何远堂,等着一个答案。

      “之前着人查了红酒事件时,发现后面竟然有你做推手,我就想啊……你可能是因为你母亲的缘故,在责怪我。”何远堂回忆起了那一段历史久远的事情。

       原来,当初何瀚的母亲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何远堂又在创业之初,照顾不暇,更加加重了她的病情。她整日以饮酒度日,烂嗑毒品,最终在马路上被车撞死。何瀚曾经把一切过错归究在何远堂身上,潜伏在何氏集团,企图报仇雪恨。可大病之后,佛爷上身,如今的何瀚,虽然还是依旧那么冷漠,但已经忘了曾经的仇恨,只是享受着这久违的家庭温暖。

       听完故事的何瀚坐到床的另一边,握起何远堂的另一只手,声音轻如流水,竟是难得的温柔,“我不知道我之前是怎么想的,也不想知道我以前曾有怎样的打算。但自我从医院起身,失去记忆,是你和妈一直在照顾我,教导我用各种各样的器具,甚至连公司都交给这样的我。你们怎么对我的,我会用心去感受,我不知道上一辈有什么恩怨,我只知道,你和妈,对我很好。”何瀚握着何远堂的手,放在自己的心上,让何远堂感受他的心跳声。

       何远堂看着何瀚,露出了笑容,反手握住何瀚和何慕的手,对何瀚说道:“没有你的份就好,我也听说你迅速地处理了欧阳鹏,停止了并购案,把损失降到了最低。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打算怎么处理这次并购危机?”

      “爸,我们老板也在外面,我让他们进来和你讲讲吧。”何慕说着松开何远堂的手,把在门外等候的谢姿奇等人喊了进来。

       “何叔叔你好。”进来后先开口的是苏晓晓,她怯生生地和何远堂打着招呼,让何远堂不由得露出了笑容,“苏晓晓是吧?常听何慕和何瀚提起过你。”

       “嗯。”苏晓晓害羞一笑,表情认真地说道:“叔叔你一定要保重好身体。”

       苏晓晓刚打完招呼,就轮到了谢姿奇。谢姿奇伸出了手和何远堂握手,客气地对何远堂说:“何董你好,我是完美公关的总经理谢姿奇。”

       “巾帼不让须眉啊!”何远堂边和谢姿奇握手边说,转头看见了杨文鹏,犹豫地问道:“这位是?”

        “何董你好。”杨文鹏俏皮地露出一对小虎牙,伸出手和何远堂握手,笑着说:“我叫杨文鹏,是完美公关的创意总监。”

       何远堂看着杨文鹏,点了点头,笑道:“也是少年英才啊,年纪轻轻就当了朗悦集团的副总。”

       杨文鹏轻轻一笑,说道:“何董见笑了。”

       “嗯,那针对这次的并购危机,你们公司都有些什么想法?”何远堂靠在靠枕上,由宋美琪照顾着,看着面前的年轻人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我们今晚回去就讨论出相应的方案,明天呈给你相应的文案报告。”谢姿奇的脑子现在有点混乱,一时间竟没了主意。

      “首先,我想了解一下何董您的身体情况。”杨文鹏却用语言否决了谢姿奇先回去讨论的意见,“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何董事长能够回到何氏集团稳定军心。”

       何慕一听就有些炸毛了起来,“你疯了吗?我爸刚动完手术,你就想让他回公司工作。”

      “不,我的意思是人回去就行了,事情仍旧交给何瀚总经理去做。”杨文鹏思索着说:“现在的何氏企业人心惶惶,只有稳定军心,大家团结一致,才能够度过这次难关。就算何董事长不参与工作的执行,但他毕竟是何氏集团的创始人,只要他肯参与决策,整个何氏集团便会镇定许多,股东也会更信得过他,对何氏集团重拾信心。”

      “嗯。”何远堂点了点头,“我们何氏集团,是从葡萄园开始发家的,如果何瀚肯从葡萄园开始,脚踏实地,做给消费者和股东看,大家一定会恢复对他的信任。”

       “如果可以,我希望何慕也回去。”杨文鹏本来坐在靠在墙边的小木凳上,此时他站了起来,双手习惯性地放于身后,走到窗边,走出一种仙风道骨的模样,透过窗户望向窗外,偷偷用手指计算着说,“必须给外界营造出何氏家族团结一致、兄亲弟恭的形象,这样子消费者也会对何氏集团更有信心的。”

————————未完待续————————

评论 ( 13 )
热度 ( 62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