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瞎子

佛系产出,到处爬墙。

【一八/瀚鹏】流年(传说中的《月相》第二部)

       首先,先贴一下前言。然后,表示一下本文会出现原创人物。嗯,开始努力更文了!

————————更文分界线————————

第一章 再次穿越

       再次穿越之后,齐铁嘴只想骂一句“妈卖批”了,幸好这次穿越的地点也不算陌生,是个医院,床尾和床头上都写着他在这一世的名字叫“杨文鹏”。醒了之后坐在床上缓了一会儿,齐铁嘴芯的杨文鹏就到处打量了起来,第一眼就看到了挂在墙上的液晶小电视,然后一下子进入了剧情完全忘我,直到护士叫了他几声才缓过来。

     “醒了怎么也不按铃啊?”女护士责怪地说道:“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杨文鹏被打扰了看电视,心情有点不悦,但还是彬彬有礼地问道:“请问……发生了什么事?”这台词熟悉得好似刚穿越成陵端时。

     “你发生了车祸。”女护士边扶着杨文鹏躺下,边说道:“你是不是忘记了事发经过?你的头部撞在了方向盘上,由于冲击力过大,导致脑部出现淤血,我让医生来给你检查一下。”

       女护士刚进病房时,就给杨文鹏按了铃,这会儿医生该过来了,却看见杨文鹏伸长了手臂,拼命地去拿摆在床头柜上的眼镜,然后争分夺秒地开始看电视。

        女护士“噗嗤”一笑,说道:“我就没见过这么爱看电视的病人。”

        杨文鹏被这么一说,有点害羞,指着电视,一脸天真地说:“好看啊!”心理默默地吐槽着:就是听不懂!

       女护士双手插在口袋里,看了看电视,笑道:“这部韩剧最近很流行,我也觉得挺好看。我说你啊,进院都这么些天了,怎么就没个人来看你?送你来的那个女人是你的女朋友吗?怎么那么凶?帮你签名买单都不情不愿的。”

     “我和他是什么关系用你嚼舌根?你一个护士管这么多干嘛?”有些人真是未闻其人,先闻其声,护士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一个女人踏着高跟,拿着MK的新款小包,走到杨文鹏的病床前,对着护士责备道:“还不快去叫医生?杵在这里偷看电视啊?”

        护士拿起放在病床上的病历,嘟起嘴不悦地走开了。

       “你倒是精神。一觉睡醒就会勾引女孩子了?知不知道我妈现在有多危险?她手里握着的楚振华的把柄被人偷了,现在楚振华步步相逼,你居然在这里睡了这么久?!”女子说话跟连环炮似的,怒气冲冲,堵得杨文鹏一句话也没插上,待到女子说得口干舌燥时,杨文鹏才缓缓地开口,“……请问你是……?”虽然在陵端的那一世,她是小师妹,但在这一世,也不知道姓甚名谁。

        女子直接拿着手提包就往杨文鹏脸上砸去,“杨文鹏你装傻是不是?!居然给我在这紧要关头装傻,你信不信我打死你?”杨文鹏用手遮着自己的脸,皱着眉头感觉自己十分地无辜,眼镜都被打歪了。

       迟来的医生和护士连忙拉开这个已经不顾形象跪上床打人的女人,责备道:“你这个女人怎么这样?就算他是你男朋友,你也不能这样打人。”

     “谁是我男朋友?!”女人双手交叉放于胸前,生气地说:“要不是联系不到他的家人,我才不管他这混蛋!”

       杨文鹏这一听就觉得头疼了,陵端那一世好歹还有肇临在身边,这一世这个女人感觉起来是靠不住了。红颜祸水,他一遇到女人就觉得头疼。

      “宋小姐,你这位朋友头部受到撞击,脑里面有淤血,恐怕经不起你这么折腾。”帮杨文鹏治疗的医生是个和蔼的老医生,虽然也看不惯这个女人这么刁蛮任性的模样,终究要比小年轻要冷静一些。

      “头部受到撞击?该不会撞傻了吧?”女人的语气丝毫不担心杨文鹏,只关心着自己的利益,“你可是我们朗悦集团的副总,我们朗悦集团可不能让个傻子当我们的副总裁。杨文鹏,你听好了,我现在就把你给开除了,母亲那边我会去说的,剩下的医药费你自己给,之前的医药费就当是我们朗悦集团给你的遣散费,你要是敢给我计较,我保证让你好看!”女人的脸靠近着杨文鹏,食指不断抖着警告着他,最后连自己的名字都没透露就踏着高跟鞋走了,留下杨文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付被女友长期压榨终于解脱的表情引得周围护士都忍不住抿嘴笑。

     “你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女人?”刚才和他一起聊电视剧的护士开口问道,“听说她是朗悦集团和天成集团的大小姐,你该不会贪上她的钱财吧?”

        杨文鹏心有余戚地说:“摊上这样一个女人,有钱也没命花啊!”

        他的话配着皱纹都凑成一块儿的表情,逗得周围人都哈哈大笑。

       杨文鹏在护士的帮助下躺了下去,医生用手撑开他的眼睛检查着,边检查边问:“可有什么不适?听小周说你失去了事发时的记忆对吧?”

      “不不不,不只失去事发时的记忆。”眼睛被人撑开用手电筒照着,杨文鹏紧张地觉得自己就像当年被他自己查探着的一句句尸体,“是全部记忆都没了。”杨文鹏解释道:“要不是看了床头的名牌,我连自己是谁都记不起来。”

       医生收回手电筒,放进衣袋里,说:“这可咋办?你的家人又联系不上,刚才那个女孩子看起来以后也不打算理你了。幸好刚才给你检查了身体,并没有什么其它异状。至于失去记忆的问题,最好的方法是联系你的亲友来给予你协助,但你的家人又联系不上。你看过几天就要春节了,你是要出院还是?”

       “我出院吧!”杨文鹏掀开被子,站了起来,“你们这应该有我的家庭住址什么的吧?可否给我看一下,我自己回去。”

       医院也怕遇到这种麻烦的病人,没其他亲戚在,就没法子签协议书,万一出什么事了家人就过来闹,因此迅速地帮他办完了手续,恨不得他快点儿出院,千万别给医院造成什么麻烦。结账的时候遇到一点儿小麻烦,杨文鹏连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都没记起来,在护士的说服下,用西装外套和劳力士手表偿还了医药费,在大冷天里穿着衬衫和一件羊毛衫就上了街头。

       此时正值寒冬腊月,南方的湿冷空气袭击着杨文鹏的大脑神经。他手里拿着男款手提包,站在街头上举目四望,迷茫却没有沮丧,这是他和佛爷梦寐以求的盛世江山。

       走到广场大屏幕前,杨文鹏边抖着身体,边着迷地看着大屏幕上的影片,这一看不要紧,再看就移不开了眼睛。

       屏幕上是一则很短的拍卖广告,简单地罗列了此次拍卖会的物品,其中就有佛爷当年的那一只双响环。

       杨文鹏一瞬间就看呆了,不知道老天爷是几个意思。按理来说,他这一生应该不用再历劫,是吉是凶,都仅仅只是这辈子的事情,怎么现在像一团麻绳一样,怎么绕也绕不开了?

       心里想着事情,杨文鹏走路自然也不太注意,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人。

      “你神经病啊?”被突然撞到的路人十分不满,虽然她自己也是边走路边玩着手机。

     “对不起,请问一下你知道翰林商行在哪吗?”翰林商行是刚才播出广告的那家拍卖行的名字,杨文鹏下意识地想去那里看看。

      “不知道,我不知道。”路人明显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低头专心致志地玩着手机,看杨文鹏向她走了过去,嫌弃地迅速躲开。

       杨文鹏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用食指轻挠了一下自己的脸颊,鼓起勇气,再把刚才医院给的地址,递给路人,问道:“请问你知道这个地方在哪吗?”

       这个路人明显比刚才那个路人热心很多,只见伸手接过纸条,指了指方向,告诉杨文鹏还得往这里直走八千多米,再转个弯就到,让他坐地铁过去较为方便,还告诉他坐公车也行,但这个时间点公车会塞车,热心得让杨文鹏觉得心中流过一股暖流,连声说谢谢。

       八千多米的路,比当年下墓时根本不算什么,天墉城上长长的阶梯,陵端也不是真的没有走过。只是这天气实在是太冷,四周偏偏都是春节的气息,街头巷尾播着的刘德华的“恭喜发财”,播了多少年也不会腻似的,吵得杨文鹏问路都听不清路人在说什么。一路慢慢地问了过去,好不容易回到家里,早已饥肠辘辘。

     “你这是真没了记忆?”站在门口的是小区保安,看着杨文鹏的眼神里没一丝好感,双手交叉于胸前,靠在门上,看着杨文鹏被他骂了一路居然都没怎么还口,一时后悔自己太过冲动,这主万一恢复了记忆,岂不是会被他投诉得失去工作?

       杨文鹏看着这屋内极差的风水,眉头越皱越深,听到保安说话,和蔼地笑着,扶着保安进来沙发坐着,感谢道:“真是谢谢你啊。我应该给你倒杯茶对不?”杨文鹏本来和保安一起坐在沙发上,这会儿站起身,不知所措地望着周围,犹豫地说:“你看这,我连茶具都不知道放在哪了。”

        杨文鹏一手握成拳状,轻轻地锤在自己的手掌上,眼珠子无助地转悠着。

     “哦,没关系。你是这儿的业主,帮助业主也是我们保安的责任。”保安见着这样的杨文鹏,整个人也和蔼了许多,当然也是因为怕被投诉,站起身想要离开,“那么,我先走了?”

       杨文鹏连忙把保安留住,问道:“你看我现在什么都忘了,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你能不能帮忙指导我一下?”保安笑着在手里轻轻地比着钱的动作,这动作倒是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相差无几,杨文鹏立即说道:“你刚才说我工资很高,月薪上万对吧?那我给你一万块,你只需要在这个月业余的时间教我用下各种器材就可以。”

       保安心里偷笑着,但还是板着脸不说话,能坑钱的时候,他可一点儿都不想客气。

     “两万?”杨文鹏无助地问。

     “成交!”保安笑开了脸,“那我把手机号码给你,你有需要帮忙就打我的电话。”

       杨文鹏从裤袋里拿出手机,伸给保安,神色黯然地说:“有密码,我忘了。”

       保安犹豫道:“那我明早8点来这儿找你吧,和你一起去银行改银行卡密码、拿钱,去手机店解开手机密码锁,教你用手机。”其实人与人相处,只要一方和蔼,另一方通常便也不会多凶,这么亲切的杨文鹏虽然让保安很不适应,但也没打算太坑他。毕竟这是一个有背景的主,坑太过了,万一他恢复了记忆,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那我先教你开电视,然后就回去值班了。”保安轻巧地按了电视机屏幕下方的按钮,又按了遥控上的红色键,打开了电视,和杨文鹏说:“你随便按试试,清洗一下然后就去睡吧,我明早再过来找你。”

      “好好好,谢谢!谢谢!”杨文鹏又感谢又鞠躬地把保安送出了门,惊奇地看着这个新环境,第一反应就是移动家具,重新塑造了这屋内的风水。

——————未完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66 )

© 小瞎子 | Powered by LOFTER